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加位不加人 安老院宿位嚴重不足

財政預算案宣佈增撥一億二千萬元,增加約950個資助安老院舍宿位,包括新建的合約安老院舍和「改善買位計劃」,但預算案卻沒提及增加院舍人手。

記者:黃韻盈 編輯:陳家恩

有家人正輪候資助院舍的市民認為,加位對縮短輪候時間幫助不大。「改善買位計劃」的院舍表示人手已不足,加位會增加負擔。

苦等安老院舍三年

住在黃大仙的何小姐父親今年84歲,患有心臟衰竭,輪候資助安老院舍達3年。政府雖然答應增加宿位,但何小姐認為輪候時間不會縮短太多,因本港長者平均年齡不斷增長,院舍難騰出太多宿位。

人手嚴重不足

鴨利洲護老中心是「改善買位計劃」的院舍之一,員工李小姐指出,院舍本身已有人手不足的情況,只有三四位護理員和一位護士照顧約40名長者。她認為,政府增加宿位只會加重他們的工作負擔。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提高煙草稅 料每包加四元

2000零售業學徒 月獲2000元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