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提高煙草稅 料每包加四元

財爺曾俊華於財政預算案建議增加煙草稅,每支煙稅款調高兩毫,使煙草稅佔零售價的比例,提升至約七成,達到世衛建議的最低水平。

記者:杜世安 編輯:鄭秋玲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指:「市民食煙是不好」,煙草稅加幅可以接受。但他質疑加煙草稅反而會使私煙市場更猖獗。曾買過私煙的李先生則認為煙草的價格一直都昂貴,政府若加煙草稅,他會考慮轉買私煙。煙齡30年的黃先生則表示「寧願花錢都不會戒煙」。

煙草商普遍反對增煙草稅。智富煙草進出口有限公司估計加稅會導致更多煙民轉買私煙,加重營運負擔。香港報販協會代表陳先生指出,政府於2009年首次增煙稅後,香煙收入佔報販利潤已由9.9%降至6.66%,他擔心報販難以再承擔加煙草稅。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三招推科研 資助大學企業培育人才

加位不加人 安老院宿位嚴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