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發展地下城 恐迫爆四地區

財爺曾俊華宣佈政府將展開四個策略性地區(銅鑼灣、跑馬地、金鐘/灣仔及尖沙咀西)地下空間先導研究和公眾諮詢。現時四區地面的商業發展已達飽和,難以再有新發展空間,希望透過發展地下空間,增加商業土地利用如地下購物街,減少地面人流及促進商業發展。

記者:李晟謙 編輯:余庭偉

油尖旺區區議員陳偉強對方案有保留,他指現時尖沙咀商業用地已發展成熟,若更多商業土地,會加重交通及人流負擔。他亦擔心政府所選的九龍公園及佐治五世公園會影響公園植物生態。他又指,不反對地下空間的研究,但應考慮商業和休閒用地的比例,若落實便要有周詳計劃。

任職教師的梁詠詩住在跑馬地六年,她不建議發展地下空間,因為本來跑馬地人流少,空氣好,交通方便,是一個悠閒的地方,如果發展地下城,會吸引更多人到該區,影響居民的生活質素。

灣仔居民陳梓傑歡迎政府的建議,他指地下商業街可促進灣仔發展,灣仔屬於舊區,仍有不少商業發展空間。但他指政府須同時改善交通配套,否則計劃只會令灣仔交通更擠逼。他表示,每天地鐵在繁忙時段都人頭湧湧,希望政府能夠興建金鐘北站疏導人流。灣仔區區議員鄭其建擔心若地下空間集中於商業發展,會增加更多人流和交通流量,故對方案有保留。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財爺減糖 中產基層不討好

公屋聯會:免租一個月不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