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爺減糖 中產基層不討好

本年度施政報告已甚少提惠及中產政策,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布有關中產的福利更是大幅縮水。今年差餉寬免減至兩季,每季上限為1500元,子女免稅額未有提及,而入息稅維持不變,父母免稅額則上調兩千。中產家庭表示無奈,議員批評政府漠視中產。

記者:紀思清 編輯:黃樂宜

今次財案沒有提及子女免稅措施,李子榮議員表示失望,子女的教育開支比供養父母大,起碼應追上通脹。李續指:「香港出生率低,沒有免稅額,只會令香港市民對於生育子女更加抗拒」。另外,他批評政府對擴闊稅基計劃仍沒有長遠規劃,中產經濟壓力。李子榮議員以自己為例,表示供養女兒讀學士課程起碼二十萬,認為低收入階層的教育補貼足夠,但中產要負擔沈重的稅項和巨大的開支,冀政府為中產考慮一下教育開支方面的優惠減免,如學費減免。

家庭總收入逾9萬的教師葉秋金小姐表示,對政府差餉寬面比往年少感到無奈,她表示,目前除了供房及衣食住行開支4萬,每個月能再儲存5-6萬再投資,但是到了年尾要交十幾萬的稅,相當於把收入的一個半月交出,「過往政府都只有小恩小惠,對中產幫助本來就不大,今次已經預著沒有得益。」她對政府幫助中產感到無望。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預算案「減糖」 基層大感失望

發展地下城 恐迫爆四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