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醫保啟諮詢 醫療券加碼二千元

財政預算案提及,政府正研究自願醫療保障計劃,鼓勵市民多用私營醫療服務,當局將就具體方案諮詢公眾,並考慮為購買受規管保險產品的市民減免稅項,醫療券亦加碼至二千元。

記者:容靜怡 編輯:李慧妍

政府正式就自願醫療保障計劃諮詢巿民意見,社民連內務副主席黃浩銘批評,政府零八年提出方案,現時才咨詢公眾,六年間沒有採取實際行動。他又認為方案為自願性,中產人士有能力供保險,但窮人要繼續去公立醫院排隊,因此計劃推出成效不大。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政府應檢視如何在公營醫院提供穩定和足夠服務,「政府要有長遠的規劃,應由政府贊助全民購買醫療保險。」

長者嘆醫療券金額不足

謝偉鴻指醫療券是目前最有彈性和有效的醫療服務,唯服務範圍不夠。(區敏媛攝)
謝偉鴻指醫療券是目前最有彈性和有效的醫療服務,唯服務範圍不夠。(區敏媛攝)

政府今年起,亦會每年動用額外近六億元,將長者醫療券計劃金額增加至每人每年二千元。80歲的黃煥珍婆婆3年前已知道有長者醫療券,因同時患骨痛、高血壓等多種疾病而常看醫生,但政府未能提供足夠補貼,「 200蚊睇一次,睇多兩三次,醫生話醫療券用晒喇,要俾多80蚊。大半年都是自己俾錢,有時一個月千幾蚊,一年萬幾蚊,二千元並不足夠,很快用完。」

對於醫療券的受惠年齡層,民建聯沙田區區議員董健莉表示,醫療券惠及年齡層可借鑒長者生果金,由原來70歲以上才受惠,擴展至65歲。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回收基金成疑 回收商慨嘆「越來越難做」

再推100億iBond 投資者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