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專題

學聯9.22罷課 抗人大落閘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宣布本月22日發起一星期的罷課行動,抗議人大常委會訂出的普選框架,目前至少有14大專間院校響應。有大學生表示不清楚行動目的,認為聯會宣傳不足;但亦有學生希望以罷課表達對人大常委的不滿。

記者:王丹麟 梁銘恩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稱是次罷課共有四大訴求:包括爭取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梁振英和「政改三人組」引咎下台,及人大需向港人道歉。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聲言若政府未有正面回應,罷課行動將會升級。周指首日會在中大的百萬大道集會,但現階段未能估算參與人數。有關罷課期間的活動、集會時間和交通安排等,學聯稱目前為止未有具體計劃。

在正式罷課前,各參與院校會在校內擺設街站,並舉辦講座講解公民抗命目的。浸大三年級的梁同學認為活動宣傳不足,直指自己不清楚罷課目的;而港大三年級的梁同學則指現時政府已不聽從民意,批評學聯的四大訴求完全不切實際。另外,就讀中大一年級的李同學則支持罷課,認為人大常委的決定不尊重香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故學生以罷課表態是必要的。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逾百中學生出席政改論壇討論罷課

百人參與浸大罷課師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