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專題

浸大民主女神揭幕 正式拉開罷課序幕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在罷課集會前,於下午一時在逸夫校園行政樓(鐘樓)門口,舉行民主女神像揭幕儀式,約百名學生到場參與。學生會會長陳天俊(圖2)指,藉民主女神的歷史意義,彰顯學生為公義、真普選抗爭到底的決心,並宣讀學生會罷課宣言,強調「罷課不罷學」。

記者:張馨文 編輯:李慧妍

早前損壞的民主女神完成修復工作,浸大學生會於出發往中大百萬大道前,舉行簡單揭幕儀式。女神像左手手腕繫上黃絲帶,象徵「拒絕倒退、走向光明」,像前擺放「抗命不認命」的紅色橫額,並會「留守」鐘樓直至罷課行動結束。有消息指,揭幕行動未獲校方批准,故只能快速完成,但陳否認有關說法。現場所見的確有四、五名保安在場,但沒有阻止活動進行。

儀式結束後,陳宣讀學生會罷課宣言,期間多次強調「罷課不罷學」,指同學透過一系列的集會、討論及公民學堂了解抗命的意義和社會制度的不公。他又以五四運動、八九民運和韓國光州民主運動為例,指出歷史上多場民運均由學生運動開始,希望學生能背負時代賦予的責任,站出來對抗極權,捍衛民主,爭取真普選。宣讀後,大隊於一時半登上巴士出發往中大百萬大道,參與罷課集會。

參與罷課的社工系三年級何同學認為,在爭取民主的進程中,大學生責無旁貸。而社會學三年級馮同學則表示,自己罷課不代表停止學習,並不擔心學業會受到影響,未來數天將會繼續出席公民講堂。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五百學者發聲明指普選對話已到盡頭

理大罷課「衛我城」 學生不怕秋後算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