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專題

理大罷課「衛我城」 學生不怕秋後算賬

罷課首日,理工大學罷課委員會在前往中大集會前,於午時帶領逾百名理大學生宣讀罷課誓詞。罷委會表示,人大常委會落閘否決真普選,是踐踏香港人的尊嚴,而大學生應身先士卒,喚醒沉睡的港人「捍衛我城」,對抗不公。宣讀學生指,「願意背上抗爭的代價」。

記者:李咏潼 編輯:李慧妍

理大連同香港專上學院的學生,穿上代表抗爭的白衣,胸前佩上黃絲帶,靜坐在校內廣場。罷委會發言人指,年輕一代應該要為時代作出承擔,「『企出黎』抗命,是做應該做的事」。宣誓後,學生在校園內遊行一圈,然後出發往中文大學百萬大道參與學聯集會。

理大應用科學系講師、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亦到場支持學生。他認為「罷課」是學生向爭取民主踏出的一大步,同時為前線議員打氣。而通識教育中心講師、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也支持學生罷課,她說老師雖不能罷教,但會將課堂內容錄影,讓罷課學生重溫。

理大應用老年學系一年級生Gavin坦言,擔心校方秋後算賬,「但大學生是社會未來棟梁,應該『企出黎』發聲」。而社會工作高級文憑二年級生Bonnie 亦同意,若現在不站出來,香港將會「玩完」。但在場外圍觀的紡織及製衣學系一年級生Lolo 指,不會參與罷課,認為目前應以學業為重,但尊重罷課同學的個人選擇。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浸大民主女神揭幕 正式拉開罷課序幕

大專生逼爆百萬大道 罷課爭真普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