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中港姊妹學校 細節未明憂政治化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指出,會於未來三年增撥2億500萬支援青年人到內地交流和實習,配合特首在本年度《施政報告》提到的「姊妹學校計劃」。「姊妹學校計劃」至今推行十年,政府今年首次提出津貼參與計劃的學校,每校每年將獲得12萬元,惟教育局未就資助落實任何審批及申請細節。

記者:何郁慧     編輯:羅霈潁

 

十年首度撥資助 推交流恐洗腦

全港現時共有三百多間中小學參與「姊妹學校計劃」,外界擔心計劃是港府的一項「洗腦工程」。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梁兆棠反駁指「姊妹學校計劃」已推行十年多,教育局是在適當時機作出檢討,「香港學生『無根』,與內地人交往少,兩地文化差異太大,政府是為學生找出路而已。」故認為是次資助與政治目的無關,

 

教育局零細節 審批制度模糊

教育局學校發展分部發言人指,現階段仍未有就資助的審批及申請程序訂立任何相關細節,但會儘快落實有關詳情,以便於下學年實施。梁兆棠強調,要尊重學生及家長意願,「絕不會強迫學生參加內地交流團」。

 

國民教育交流成效不佳

教育局過去曾舉辦國民教育交流活動,惟參加者認為學術成效不顯著。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的中五學生王嗣靖去年十二月參與由教育局主辦的內地交流團,指參觀歷史景點時多屬走馬看花,並批評內地講師主講的講座內容偏頗。

 

photo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1億3000萬加強託兒服務 幼園:回唔到本

五推iBond 糖衣抗通脹無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