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曾:佔領造成內傷 政府2.9億支援受影響行業

2015-2016年財政預算案今日出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一開始便提及佔領運動阻礙政府施政,損害香港穩定、守法、高效的國際形象,造成「內傷」,又表示佔領行動對旅遊、酒店、飲食、零售和運輸等行業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針對受影響行業,政府推出四項短期支援措施,當中包括豁免1800間旅行社半年的牌照費用、2000間酒店和旅館半年的牌照費用、食肆和小販,以及受限制食物售賣許可證半年的牌照費用,以及的士、小型巴士、專營和非專營巴士、貨車、拖車和特別用途車輛一年內一次因續領車輛牌照所需的車輛檢驗費用。曾又指要重建旅客對香港的信心,額外撥款8000萬予旅發局。

市民關注的「派糖」方面,政府推出五項一次性紓緩措施,共預留340億元。其中包括寬減75%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上限二萬元;另寬免首兩季差餉,每戶上限為2500元。此外,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和傷殘津貼會額外發放兩個月津貼。

 

00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政府支援受佔領影響行業 業界回應好壞參半

本地小販被嚴打 美食車或成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