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政府支援受佔領影響行業 業界回應好壞參半

佔領運動後,政府無論在施政報告或今日公佈的財政預算案均刻意提及佔領損害本港經濟及國際形象,更推出短期支援措施,協助受影響行業。

四項短期支援措施中,其中包括豁免一次的士、小巴、專營和非專營巴士等於本年度內續領車輛牌照所需的車輛檢驗費用。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對措施表示不滿,「豁免車輛檢驗費根本補償不了佔領運動造成的重大損失,質疑政府「為何其他行業可以豁免牌費,而我們只得數百元的檢驗費用?」他斥責財政司司長沒有真正為他們著想,「措施根本無作用」。

另外豁免食肆和小販,以及受限制食物售賣許可證半年的牌照費用措施,料惠及二萬六千間食肆和商戶。有旺角食肆店主指豁免半年的牌照費用只是數百元,對他們幫助不大;亦有藥房店主認為措施未有包括零售業,對其不公平,「即使豁免半年牌照費用亦不足夠,涉及金額太少。」

豁免一千八百間旅行社半年的牌照費用的措施則獲得旅遊業議會支持。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稱佔領運動對旅遊行業造成巨大壓力,營業額大幅下跌。他們曾向政府反映,要求在財政上補償,認為豁免半年牌照費用是「可以接受」。

 

01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公屋建成量目標形同虛設 財預僅考慮再注資

曾:佔領造成內傷 政府2.9億支援受影響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