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派糖略為增加 N無人士被忽略

本年度政府的財政盈餘高達638億,財爺稍微「加糖」,綜援、。有低收入長者認為紓困措施聊勝於無,但有N無人士表示無法受惠於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狠批「不合格」。

記者:陳頴詩 編輯:黃韻盈

 

正領取長者生活津貼、居於公屋的許伯伯認為,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不過不失」,「額外2個月的津貼和公屋免租1個月是有勝過無,至少這筆錢能幫補生活開支。」他亦表示,今次免租對象不包括「公屋富戶」十分合理。

 

財案不提N無人士 另推一次性津貼

是次財政預算案隻字不提N無人士,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財政預算案發表後,表示關愛基金會動用約4億5000萬元,第三度推出一次性的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津貼,俗稱「N無津貼」。

租住深水埗劏房的周先生表示失望,批評今年財案「不合格」。他指政府沒有誠意支援N無人士,每年財案均忽視他們的經濟困難和住屋需求,例如租金、水電費及交通費等已佔他一半的工資,他認為政府應將N無津貼恆常化,幫助他們改善生活。

 

應盡快推行全民退保

荃灣區區議員陳琬琛不太滿意今年財案的扶貧措施,他認為1個月額外津貼是「基本」,而2個月的額外津貼雖然足夠,但發放對象應為有特別需要的人士,如單親家庭、長者等。他亦批評N無人士根本無法受惠,政府沒有向他們提供實質支援,更認為與其「派糖」,應盡快實行全民退休保障。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黃洪則認為,一次過津貼能避免業主增加租金,津貼恆常化反而令業主有藉口加租,令N無人士無法得益 。

 

IMG_2240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公私營協作擴至全港 計劃持續性存疑

財爺派糖 中產受惠不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