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人物

因快樂而成功的插畫女孩 魏寶婷

魏寶婷(Isabelle),一個簡單、愛笑的女孩,甫畢業便開創了屬於自己的品牌,創作出代表正能量的「Bulbble仔」。白色小燈泡恰如其人,時常掛著笑容,希望將快樂帶給別人。不少年輕人以Bulbble仔的插圖互相鼓勵,散發正能量,Isabelle亦因為分享快樂而獲得難能可貴的機遇。

 

文字、攝影:陳凱晴   編輯:麥智軒

 

Isabelle自小學習畫畫,培養對繪畫的興趣,中學選科時為了爭取更好成績無奈放棄視覺藝術科,但她對繪畫的熱情從未減退,到大學選科時決定忠於自己的興趣,入讀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數碼圖像傳播專業一展所長。2013年,在籌備畢業作品時,她決定結合自己擅長的畫畫及愛看金句(Quote)的興趣,創作出旨在傳遞正面訊息的Bulbble仔。Isabelle希望人人也能容易畫出Bulbble仔,經過反覆修改,最終摒棄複雜的造型,將Bulbble仔設計成一個簡單的白色小燈泡,燈泡象徵靈感,亦意味著Isabelle想照亮他人生命、傳遞快樂訊息的心意。

 

快樂源自Bulbble仔出世

Isabelle形容自己是個簡單、容易快樂的人,與友人一起四處亂逛、品嚐美食,都能讓她快樂滿足一整天。當面對壓力及負面情緒時,她會選擇樂觀面對,不會放在心上,一覺醒來便會忘掉不快,有時也會翻閱自己過往的插圖,「某月某日我曾畫下這幅圖鼓勵他人,亦在今天自己鼓勵自己」。Isabelle希望透過在Facebook專頁上載插圖,將快樂帶給大眾。為甚麼是要傳遞快樂?她想了一會,笑著解釋「總覺得應該推廣正面訊息」。

 

帶來機遇 燈泡仔照亮前路

Bulbble仔為Isabelle這位「社會新鮮人」帶來不同的機遇,大學畢業一年多,便擁有屬於自己的公司及品牌,曾獲得出版社及Facebook專頁邀請合作,今年初接受香港電台《新人類‧大世界》的訪問,亦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舉行小型展覽,並參與「手作市集」擺檔。Isabelle創作了Bulbble仔,而Bulbble仔亦為Isabelle開創了不一樣的未來,她從來沒想過自己的作品會大受歡迎,令更多人想認識她。

為人帶來快樂的Bulbble仔,同時為創作人帶來壓力。作品嶄露頭角後,要努力平衡創意念和避免商業化,對Isabelle來說是一項難題。有次與其他Facebook專頁合作,被支持者批評Bulbble仔走向商業化,令Isabelle明白要了解支持者的期望,小心選擇合作對象。

Isabelle對自己的要求頗高,「我會沒有靈感,怕令支持者失望,直至現在我的作品從未重複。」太陽底下無新事,她已經上載超過500張插圖,靈感主要源至身邊的人和事,題材和元素都差不多,難以避免重複,亦有時會為插圖較少讚好而擔心。Isabelle現於廣告公司中負責設計工作,要兼顧正職及更新插圖,實在不易。

 

插圖貼近社會 引發共鳴

雖然Bulbble Inc.專頁不會每天更新,但Isabelle仍然會將畫插圖變成習慣,未有放棄的打算,支持她的家人、朋友、「粉絲」都是她堅持下去的原因。家人協助她成立公司,提供意見、分享經驗,而Isabelle收到不少朋友和支持者的來信,說他們天天都會追看Bulbble Inc.的插圖。在手作市集擺賣時,許多人說一直有留意Bulbble Inc.,甚至有支持者為她特意到場,令她非常興奮。

Isabelle認為,能夠得到別人的肯定,能鼓勵別人,非常值得,「我做的只有很少,但能夠影響許多人」。當社會上發生大事或身邊的朋友需要鼓勵,雨傘運動、飛機失事、友人工作出現困難、考試壓力大等,她都會畫插圖以示支持和鼓勵。Isabelle知道支持者 會將她的插圖分享給朋友,帶給他們正能量時,顯得格外開心。她希望Bulbble仔能夠像一張張心意卡一樣,讓大眾能夠向身邊人表達心意,互相分享快樂。

Bulbble Inc.的Facebook專頁現有超過1萬7千個讚好,平均每幅插圖約有500個讚好,深受網民歡迎。為了繼續傳揚快樂訊息,Isabelle希望每天上載一幅插圖,並推出更多的Bulbble Inc.產品,當中最希望推出Bulbble仔造形的燈座,同時亦會累積更多的經驗和人脈,於30歲前達成開店的目標。

kc_chanhoichinggloria_bulbble01

一個永遠保持笑容的小燈泡,加上他的朋友,處處散發正能量。(受訪者提供)
一個永遠保持笑容的小燈泡,加上他的朋友,處處散發正能量。(受訪者提供)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唱故事的古人 陳先松

按下相機快門 紀錄社會變幻 陳朗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