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雨傘節遍地開花

佔領期間,人們在街道上建立起社區,「添美新村」丶「夏愨道村」, 傘民毗鄰相依,不少人更擔任起向外宣傳真普選的重任,製作大大小小的標語字句及 藝術品,讓佔領區充滿創意和色彩。一年過後,有心人舉辦雨傘節,重溫這場五十萬 香港人參與的社運。

文字: 李雪瑩 編輯: 趙雅婷

 

10847415_662904353835362_1997151283191175001_o1

在佔領運動中,民眾以雨傘遮擋胡椒噴霧和催淚彈,更因此被媒體稱為「雨傘運動」,圖為佔領期間最常見的藝術品紙 摺雨傘。
在佔領運動中,民眾以雨傘遮擋胡椒噴霧和催淚彈,圖為佔 領期間最常見的藝術品紙摺雨傘。

 

佔領期間,香港人以傘抵擋胡椒噴霧,以傘為同路人遮蓋陽光,一年後,人們拒未遺忘,在傘上寫上各種訴求。
雨傘成佔領的標誌,有人在傘上寫上各種訴求,寓言拒作忘 記。
不時有民眾到旺角佔領區「鳩嗚」,諷刺內地遊客到香港購物(普通話音與「鳩嗚」相似)及表達不滿。圖為Youtuber 學 舌鳥主唱華仔,其改編歌曲《日日去鳩嗚》成為一時網絡熱話。
不時有民眾到旺角佔領區「鳩嗚」,諷刺內地遊客到香港購物 (普通話音與「鳩嗚」相似)及表達不滿。圖為 Youtuber 學 舌鳥主唱華仔,其改編歌曲《日日去鳩嗚》曾一度成網絡熱話。
藝術家用3D 打印技術後,製造各地區行政首長,他們選舉得票越高,面容就越仔細,而香港行政長官只有689票,因此其製成品亦面目模糊。
藝術家用 3D 打印技術製各地區行政首長,他們選舉得票越 高,面容就越仔細,由於香港行政長官只有 689 票,其製成 品亦面目模糊。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香港人撐下去台灣記者看傘運

佔領後中學政治空間兩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