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最後一場電視辯論 民調:蔡英文44% 領先

台灣將在今年1月16日舉行總統大選,3位候選人在1月2日進行了最後一次的電視辯論,再次閘述政綱爭取支持。根據台灣TVBS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辯論後民進黨蔡英文的支持度上升,以44%領先,國民黨朱立倫的支持度則維持不變,以24%暫居第二。而親民黨的宋楚瑜有15%,升一個百分點。

 記者:陳綺雯

 

朱蔡互批 宋指兩黨均有責任

電視辯論分4個部份,先由各個候選人發言8分鐘、再由主播代公民就「科技」等議題向候選人提問,每人依抽籤次序回答,限時兩分鐘、再進行互相提問,最後以6分鐘時間總結各人發言。國民黨朱立倫在發言開首,先批評對手蔡英文政見空洞,指她的路線「冒進、封閉」,與自己提倡的「穩定、開放」是台灣現正面臨的路線選擇。他又表示,若成功當選將會延續國民黨八年執政期間內的成功政策,而失敗的將作出徹底反省及檢討。

朱立倫指「不能一切看民意,要有自己的想法」,但民進黨的蔡英文就批評朱與馬英九總統一樣 ,忽略民意。她指人民對2015 的代表字「換」很有感觸,希望把一個不聽民意的政府換掉。她重申「五大政治改革」,找回年輕人對未來的希望。

親民黨宋楚瑜則以領導人的責任作引旨表示,中華民國的總統要帶領國家、走出困境、讓人民感覺到希望。對於民進黨及國民黨各自執政8年,他直言是「兩個八,把台灣打到趴」。宋楚瑜指台灣在人文及地理上取得優勢,將會以整體的國土規劃及經濟發展提出計劃,發揮海洋優勢。

三位台灣總統候選人出席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台灣公共電視截圖)
三位台灣總統候選人出席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台灣公共電視截圖)
(台灣公共電視截圖)
(台灣公共電視截圖)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器官移植門檻高 自動捐贈難有成效

台灣總統候選人政綱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