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受選舉對手攻擊 蔡英文兩岸政策含糊

(1月13日)

距離台灣大選還剩下3日,民進黨蔡英文於一月十三日在桃園市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被另外兩名候選人批評其兩岸政策含糊不清,蔡表示國民黨朱立倫只重複一樣的話,又強調自己已清楚表明對兩岸關係的立場。對於親民黨宋楚瑜昨指蔡的兩岸政策晦暗不明,「神仙也幫不了她(蔡英文)忙」的言論,蔡認為此番言論是被人設計的,不願多作評論。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總統不能閃躲九二共識」,蔡英文表示這是柯的個人看法,她謂維持現狀是最符合各方最大利益的做法。

民進黨近日宣傳強調「國會必須過半,選票不能分散」,早前亦表示不分區立委議席,由原本估計的16或17席下調至13席,恐被第三勢力瓜分其政黨票。對此,「時代力量」日前表示希望和民進黨在不分區立委選舉中,打出「民進黨一票,時代力量一票」的配票策略,蔡笑稱「大家一起努力」。

蔡英文今日到新竹縣、苗栗縣及桃園市掃街宣傳,她指情況比2012年好,希望票數能在此三地有所增長。

記者:黃心悅、許芳文

12471333_470028676531427_5373742847452846458_o 12492034_470028709864757_75664167050214816_o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國民黨老黨員朱訓羣:「支持黨亦支持人」

立委候選人孫大千陪同朱立倫返桃園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