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朱立倫:別讓兩岸關係走回頭路

(1月14日)

國民黨今午舉行「四海同心海外造勢大會」,台灣總統馬英九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出席,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站台。朱強調一旦民進黨全面執政將讓兩岸關係再走「回頭路」,洪亦希望朱能走她沒走完的總統路。

 

 

憂蔡執政影響兩岸關係

兩岸議題一直是國民黨的競選籌碼,而蔡英文對兩岸的主張是基於「維持現狀」。馬英九指現時是兩岸關係最和平的時刻,是國民黨創造出來的。他諷刺蔡英文自相矛盾,一邊指國民黨「親中賣國」,另一邊又要維持現狀。而朱堅持台灣「不走回頭路,不願意看到兩岸對抗」。洪秀柱則擔心未來立法院審議兩岸政策或會受阻礙,「如果國民黨只取得二三十席,兩岸關係將鎖在立法院,動彈不能」。

 

洪:沒有走完的路 讓朱走下去

洪秀柱為朱立倫站台時,她向在場人士鞠躬致歉,表示自己不夠努力,並懇請支持者不需為她抱不平,「孤臣可棄,絕不折節」。她呼籲支持者放下,因為「柱柱姐已經放下」。她續指「自己沒有走完總統路不重要,走完中華民國的路更重要」,呼籲大家全力支持朱立倫及國民黨。

朱立倫今午亦到新北市掃街,並與妻子高婉倩及板橋西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抵達慈惠宮參拜祈求當選,及後向支持者呼籲「有任何怨氣不能拿中華民國出氣」。

記者:葉懿德、林子晴、馬婉婷、彭忻、賈秋石、黄靖茜

12485839_470391816495113_1924787194716266302_o 12471574_470391813161780_6041144840293494687_o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蔡英文:台灣將會變天

選民回鄉難 學者料投票率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