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立委候選人孫大千陪同朱立倫返桃園掃街

(1月13日)

台灣總統大選僅剩3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早到家鄉桃園市八德區掃街拉票,不少支持者冒着大雨,在街道兩旁揮旗及放鞭炮迎接,更稱呼朱立倫為「朱總統」。朱及其助選團隊呼籲民眾團結,積極投票,謂「國民黨一定贏」。

朱立倫今早10時由爭取第五次連任的立委候選人孫大千陪同下,在桃園展開掃街拉票,朱向民眾揮手,沿途有支持者舉拇指支持、打鼓吶喊、揮旗高呼及放鞭炮迎接,支持者以中年及老人為主。朱指,民眾必須團結一致把政黨票投給國民黨,把總統票投給自己,「國民黨贏,台灣才會贏。」孫大千表示,朱立倫是「八里的兒子」,現在回家見鄕親,呼籲民眾將票投給「八里的兒子」。他們最後多次高呼「朱立倫當選!」

 

「首投族」成拉票目標 投票意向未定

身為「首投族」的小豬,投票日身在外地未能投票。但他坦言,即使在老家,他也會選擇棄權,他身邊的朋友都不太積極參與,「投不投有差嗎?」他認為,普遍市民對國民黨及民進黨都非常失望,維持現狀就已經很好了,只期望「不要再爛下去。」

台灣現有約129萬名的「首投族」,他們成為是次選舉的重點。同為「首投族」林小姐指,雖然她還未充分了解三位候選人的政綱,但一定會回台中的老家投票。同行的黃小姐只有19歲,還不能投票,但她對選舉仍十分關心,如有投票權定會回故籍投票。

 

國民政治參與度強 冀港有真民主

桃園居民徐小姐表示自己會把票投給3號總統候選人親民黨宋楚瑜,「覺得宋楚瑜是會做實事的人。」記者反問是否代表另外兩位候選人不會,她說「你覺得他們會(做事)嗎?」

大選前,台灣各地政治氣氛濃厚,國民樂意分享政治看法。的士司機廖先生表示自己不會投票,因為他認為「天下烏鴉一樣黑」,藍綠兩黨都只顧自身利益,不是真正為人民謀福祉。他續指「賺到錢,夠過生活就好了。」

另一的士司機王先生表示台灣的民主是多年奮鬥才爭取來的,「真正的民主,必定要有人犧牲。」他認為香港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不能擁有真正的民主,即使雨傘運動能喚起更多香港人認識政治,但香港人仍不夠積極,他謂「你不理會政治,政治也會找上你」,他呼籲香港人要加油,積極站出來爭取民主。

記者:陳子楠、彭愷欣、容如意

1009929_470049619862666_4567347101857099977_n 12438960_470049649862663_8384736978996585611_n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受選舉對手攻擊 蔡英文兩岸政策含糊

宋楚瑜願維護台灣尊嚴 揚言將「不靠錢」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