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黃之鋒:台學運領袖支持者 涵各年齡層

(1月14日)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在龍山寺廣場舉行造勢晚會,以「關鍵一戰,改變台灣」為題,數千位支持者到場參與,學民思潮黃之鋒等香港學運人士亦有到場。

黃解釋,時代力量在太陽花學運後成立,是劃時代的政黨,特意到場感受氣氛。對於台灣總統大選,他指結果已在大家意料之內,但個人最關注「社運型政黨」,如時代力量及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等代表如何從街頭走到議會。

黃被問到大選是否有值得香港借鏡的地方時,他表示支持社運代表進入議會的台灣民眾,有來自不同階層及不同年齡層的,而香港則以年輕人為主。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是次選舉展示年輕人的影響力大,若蔡英文及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當選,推測對中央對港政府的手段,會漸趨強硬。

記者:陳綺雯、馬婉婷、葉懿德、彭忻、王丹麟

12553095_470347756499519_5733275466944915941_n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林飛帆退伍站台 冀年輕人投票改變未來

蔡英文:台灣將會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