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綠社盟未能進入國會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取得近30萬政黨票,得票率約2.5%,未能達到5%的門檻,再次無法進入國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及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指,是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除了「中國因素」及小黨百花齊放,亦受「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此口號影響,「說這口號的人絕對未曾經歷2000年至2008的困境,民進黨的財團化問題十分嚴重,由蔡英文執政未能讓台灣走出困境,反之,台灣的困境才剛開始。」

李根政認為蔡英文是次當選,若無重大錯失,意味著民進黨將執政8至16年。同時他強調,「國民黨大敗未必是好事,因國會將欠缺一個強而有力的反對黨」,他形容一黨獨大不利國家發展,「特別是一個人民不忍心去罵的政權」。

綠社盟發言人表示「相對2012年的1.74%得票已有進步,十分感謝支持者和中央黨部的輔選黨員」。他指出,在政治大浪中,不依靠大黨的資源,建立新的社會基礎是非常困難的,綠黨在2018年的地方選舉將會繼續努力走下去。

綠黨成員黃劍瑩認為,由於各小黨的出現及民眾對其他議題的關注,是次成果未能反映網民在選舉初期的支持。被問及兩岸議題,如周子瑜事件有否影響到選民的選擇,她表示,綠黨亦支持台灣獨立等價值,惟大眾未必了解,但她表示她依然會支持綠黨。

記者:華鎧瑩 黃凱恩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第三勢力崛起 時代力量成國會第3大黨

宋楚瑜落敗 不回應會否與國民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