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曾:辱罵、踢篋損聲譽 3.8億支援旅遊業

2016-2017年財政預算案今日出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引言表示,年初二凌晨於旺角發生大規模的「暴亂」,造成數十人受傷,香港變得陌生,暴力和仇恨蠶食本港的核心價值。

 記者:鍾卓瑜 編輯:陳凱晴

 

 

 

針對旅遊業,曾指外圍經濟放緩,深圳實施「一周一行」措施,加上部分人士對訪港旅客作出辱罵、踢篋等極端行為,令訪港旅客人數下降。政府將推出3項短期和5項中期措施以支援旅遊業,如:豁免1800間旅行社、2000間酒店和旅館、食肆、小販以及受限制食物售賣許可證一年的牌照費用、加強宣傳等,共涉及3.8億。

 

對於市民最關注的「派糖」,政府推出3項一次性紓緩措施,共預留388億元,較上年度的340億元多48億,當中包括:寬減75%的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兩萬元;寬免四季差餉,每戶上限為1000元;提高供養父母和祖父母的免稅額等。但針對基層人士的措施減少,今年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獲「雙糧」,涉及28億元,較上年的「三糧」少27億元,政府亦取消上年度為公屋居民代繳一個月租金的措施。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減稅惠中產 三糧變雙糧

3.8億措施支援受挫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