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幼師薪級表未見時間表 業界指仍需多方配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台後,明確指出將會為幼稚園教師訂立薪級表,但在首份施政報告中,仍未見政府準備落實幼師薪級表。有教育界人士則表示,明白幼師薪級表訂立並非易事,但仍希望政府早日落實。

幼師薪級表未見規劃 翁巧香:並非易事

2017學年起,本港正式實施15年免費教育,並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但計劃未有為幼稚園教師訂立統一薪級表。現時,教育局只建議校方根據教師學歷、經驗等釐定教師薪酬,建議薪酬範圍由20770至36930元不等。 而在新出爐的施政報告中,政府亦只表示會參考2017/18至2019/20三個學年的數據,及諮詢各持分者,以探討設立幼稚園教師薪級表的可行性。

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幼兒教育組發言人翁巧香指,明白訂立幼師薪級表並非易事,需從多方面的考慮。她指出,單以訂立統一薪級表難以改善幼師待遇,她認為政府需要增加資助配合,「計劃給予學校彈性處理資助,可留作儲備之用。若果政府增加資源配合,學校亦沒有誘因向老師加薪。」

翁又補充,除年資及學歷外,升職機制、師生比、學生人數等等亦是訂立幼師薪級表時需考慮的因素。她表示,業界不希望倉卒推出未滿足業界要求的薪級表,但希望林鄭月娥可以主動開展工作。

業界促配合現行資助 否則「徒勞無功」

寶寶幼兒學校校長黃淑芳則認為,訂立幼師薪級表,需要與政府全額資助幼師薪金配合,否則仍是徒勞無功。她亦表示,資助計劃只為年資較高的幼師設立五年過渡期,惟五年後該批幼師則可能面對被解僱的危機,她過去曾就資歷較高的幼師薪金問題向教育局查詢,惟教育局指政府於資助五年後,則需要幼稚園自行思考解決辦法。

繼續閱讀:中史成初中獨立必修科 中學校長:未有大影響

繼續閱讀:施政報告研推過渡性房屋 關注團體:抱觀望態度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施政報告研推過渡性房屋 關注團體:抱觀望態度

中史成初中獨立必修科 中學校長:未有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