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施政報告研推過渡性房屋 關注團體:抱觀望態度

基層房屋關注團體一直提倡推行過渡性房屋,希望政府以空置建築作過渡性房屋,特首林鄭月娥於首份施政報告內亦有所著墨,研究讓整幢工廈免補地價改裝為過渡性房屋。關注團體對此建議感到「意料之外」,會繼續觀望政府工作。

閒置土地推過渡性房屋  助居住環境惡劣人士

林鄭月娥於施政報告中指出,政府有意研究整幢工廈免補地價改裝為過渡性房屋,並協助非牟利機構研究在閒置土地興建預製組合屋等,以紓緩輪候公屋的家庭,以及其他居住環境惡劣人士的生活困難。

關注團體:意料之外 抱觀望態度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組織幹事何智聰表示,對政府有意研究工廈作過渡性房屋為意料之外,因過往政府對工廠大廈轉型至房屋都遇上很大阻力。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組織幹事何智聰表示,對於政府有意研究工廈作過渡性房屋為意料之外,因過往政府對工廠大廈轉型至房屋都遇上很大阻力,現會繼續觀望並抱有樂見其成的態度。但他稱仍然要詳細閱讀內文, 了解所牽涉的供應數量、租金釐定等詳情。

不過,何智聰亦指出,政府計劃以更多綠置居取代出租公屋, 會變相令公共資產變成了私人買賣資產,懷疑過渡性房屋只是掩蓋政府於此政策的糖衣毒藥 。

政府續研民間措施  或推「光屋」及房屋共享

施政報告中亦指會繼續研究其他民間主導措施,包括推出光屋,及試行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亦有意促成房協試行讓其轄下的資助房屋業主,將未補價的單位以低於市值租金租給有需要的家庭。

繼續閱讀:中史成初中獨立必修科 中學校長:未有大影響

繼續閱讀:幼師薪級表未見時間表 業界指仍需多方配合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市民難就重建提意見 倡市建局改組

幼師薪級表未見時間表 業界指仍需多方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