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施政報告】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 政府外判工待遇改善

取消強積金對沖 資助年期延長至25年

施政報告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為減低取消「對沖」對中小微企的影響,政府決定進一步提高對僱主的支援,將政府第二層資助年期延長至25年,加上為期12年的第一層資助,整個政府資助計劃的承擔額,將增至293億元。

政府期望取消「對沖」能於2022年或之前,獲得立法會通過有關的賦權法例,並在通過法例修訂後兩年實施有關安排。

政府外判鼓勵3年合約 產假增至14周

施政報告指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已檢討政府服務合約中,非技術員工的待遇和勞工權益,主要的建議包括改善非技術員工的僱傭福利(包括提供約滿酬金),及鼓勵採購部門在運作情況許可下,採用為期至少3年的服務合約。建議改善措施將適用於2019年4月1日或以後招標的相關政府服務合約。

另外,政府建議將法定產假由現時的10星期增加至14星期,讓女性僱員有更多時間陪伴和照顧初生嬰兒,月入5萬元或以下的女性僱員,政府會全數承擔額外4星期的產假薪酬,僱主可向政府申領發還。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施政報告】推填海重建 改農地工廈 增公營房屋供應

【施政報告】政府全面禁電子煙 業界憂損失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