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元朗安興街好彩洋樓中午12時正式解封 居民商戶對「封區」反應溫和 (12:30)

政府昨(1日)表示,將於未來十日內更廣泛及頻密地「封區」以進行社區強制檢測,局方晚上隨即「突襲」圍封四區,包括油麻地新填地街近駿發花園一帶樓宇、紅磡馬頭圍道隆基大樓、尖沙嘴彌敦道金鑾大廈,以及元朗安興街好彩洋樓。今早(2日)7時,政府局部解封元朗安興街好彩洋樓,並於中午近12時正式解封全幢樓宇,172名接受檢測居民中無人確診。有商戶認為,「封區」勞民傷財;但亦有好彩洋樓住客表示,「封區」行動整體順暢,未有造成太大不便。

住客賴先生表示基於安全理由,政府應該擴大封鎖範圍。

賴先生居住元朗好彩洋樓。他憶述指,昨晚民政事務總署人員拍門通知,他需要在晚上9時30分前到球場採樣以進行檢測。他表示,過程只需花數秒,並未對他造成不便,亦認為自己有責任配合政府進行抗疫措拖。賴先生亦指,政府「突襲式封區」雖然突然,但政府安排妥善,更稱警察與工作人員「做得好」。他認為,政府應擴大封區範圍,以保障市民安全。

住客姚小姐表示早前大廈已有一宗確診個案,已對突襲封區有心理準備。

同樣是好彩洋樓住客姚小姐表示,因早前大廈已出現一宗確診個案,故對是次「封區」已有心理準備。她認為,「封區」對工作沒造成太大影響,她早已通知任職的護理中心,她會遲到或缺席。而住客林先生則表示,「封區」未有造成不便。他認為,市民也控制不到政府的「封區」行動。他表示,於昨日曾收到在元朗工作的朋友通知,才得知好彩洋樓即將「封區」消息。他被問及「封區」會否影響上班,他直言:「如果老闆不會體諒,我也會炒了他。」

住客林先生表示即使住所樓下商戶的感染風險較低,但都最好接受檢測。

好彩洋樓旁的洗衣店負責人表示,昨日已經有警察多次巡查,已估計可能會封區,他但一直未有曾收到官方正式通知封區,又認為政府「突襲式」封區沒有問題,能夠達成「清零」目標是好事。

洗衣店負責人指,疫情至今生意約下降了三至四成。

在安興街祥福壽殯儀工作的陳先生(化名)直言,「政府沒事找事做」,他強調,突襲封區是勞民傷財、作用不唔大,未能對症下藥。

陳先生(化名)認為小市民無甚麼力量,任由政府「搓圓撳扁」。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塔門草地過度使用 沙漠化致牛群「捱餓」

8個受限區域強檢成效一覽表

8個受限區域強檢成效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