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政府建議進入政總人士使用「安心出行」後首日情況(09:10)

政府建議今日(4日)起,所有進入政府總部的人士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以記錄他們進入政府辦公室的日期及時間。早上現場可見,大部分進入政總的人士均主動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並向保安展示記錄。但亦有人未有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須到旁邊櫃檯登記資料方可進入總部大樓。

在前往政總的行人天橋、欄杆及玻璃屏幕張貼多張「安心出行」二維碼。

記者沿路通往政總,期間發現橋上牆壁被貼上數十張「安心出行」二維碼。於政總門口觀察,有不少進入政總人士已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但亦有人因技術問題或未有下載應用程式,而滯留於大樓入口處前。現場亦設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技術支援櫃檯,約有10名政府人員協助人士。

公務員陳小姐(化名)表示,員工進出政總本已記錄,她直指要求進入大樓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是多此一舉,但她仍會配合當局要求。而公務員溫小姐(化名)曾多次嘗試掃描二維碼但未能成功,亦表示不了解當局是否強制要求進入大樓人士使用「安心出行」。她感嘆,「要返工(所以)沒有辦法,都會繼續使用『安心出行』。」

大部分人士已預先下載「安心出行」,並在進入政總前掃描二維碼。
有人因未能出示掃描記錄而被保安攔截。
有技術人員在旁協助遇上技術問題的使用者。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連續4夜「突襲式封區」 涉及區域包括屯門豐景園及柴灣興華(一)邨美華樓(00:00)

教協:通識科改革倉卒 建議教育局重新諮詢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