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中芯第四季銷售額按季跌9.4% 股價受壓

中國最大晶片代工商中芯國際(00981)公布第四季業績後股價受壓,周五下跌10.44%。 集團表示受美國制裁影響,今年業績預期有不確定性風險。麥格理發表研究報告維持中芯國際 “跑輸大市”評級,目標價為20.5港元。

中芯國際今早開市下跌超過9%,下午跌幅進一步擴大至11%到24.3元,之後稍微收窄,收市報24.4元。

麥格理研究報告說:「中芯2020年第四季業績基本符合預期,表現欠佳,毛利率由24%大幅下跌至18%,經營虧損錄1.06億美元,遠超預期的4,700萬美元。」

集團昨晚公佈2020第四季錄得純利2.57億美元,按季微升0.3%。上季銷售額按季則下跌9.4%,主要因為晶圓付運量和其他收入減少所致。集團上季毛利率為18%,按季減少6.2%。

中芯第四季純利按年則升近兩倍。全年純利錄得7.16億美元,升近205%。收入為39.07億美元,增加25.4%。

中芯國際表示,受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清單影響,集團在採購美國相關產品或技術時受到限制,為今年業績預期帶來不確定風險。集團上半年的收入目標約21億美元;全年毛利率目標則爲10-20%的中部。

圖片來源:SMIC homepage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比特幣熱潮未退 大學生富貴險中求

比特幣熱潮未退 大學生富貴險中求

科技罪案上升55% 網購騙案佔總體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