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科技罪案上升55% 網購騙案佔總體一半

【科技罪案上升55% 網購騙案佔總體一半】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公布去年科技罪案數據,2020年科技罪案較 2019 年上升 55%,達 12,916 宗,當中主要因網絡購物騙案上升 6,678宗。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葉卓譽在「共建安全網絡 『安全使用流動裝置』網上研討會」發表網絡犯罪趨勢分析。數據顯示, 2020 年科技罪案較 2019 年增加 4,594 宗,主要網絡罪行包括網上購物騙案、祼聊騙案、網上情緣騙案及公司電郵騙案,分別佔 51%、 8%、7%及 5%。

葉卓譽指出,最近幾個月有很多假扮香港郵政、政府部門或銀行的釣魚訊息,作出騙財、盗取信用卡資料等非法行為,他呼籲市民提高防罪和防騙意識。

記者:何琛然 梁朝威
指導老師:呂秉權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中芯第四季銷售額按季跌9.4% 股價受壓

【BNN「逆行」系列紀錄片:《茶涼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