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街市裝八達通 四分一食環檔口申請資助 】

octopus card
食環署最新的數字顯示,其轄下街市因應疫情而申請安裝八達通付款的檔口有3500個,佔全港食環署街市檔口和熟食檔總數大約四分之一。

食物及衞生局、食環署提交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周二討論的文件指出,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的資助計劃」,已於去年底截止申請,旗下街市檔口的共有3500個申請,而房委會街市則有450宗申請。當局會向每個檔戶提供一次過5000元資助。

食環署指出,部分檔戶對新科技態度較為保守,擔心電子交易出錯引起爭辯,因而選擇現金交易,以便資金流轉。

食環署計劃這幾天到轄下街市進行宣傳推廣,鼓勵街市檔主及顧客多利用非接觸式付款交易,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記者:鄧曉彤
指導老師:呂秉權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胡志偉陳皓桓等8人被控七一非法集結案再訊 轉區域法院25日再審 (15:30)

年廿八洗邋遢 渠王疫下大掃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