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港鐵東鐵綫新信號及9卡列車啟用後首工作日 有乘客批比平日擠迫(09:07)

東鐵新信號系統及9卡車早前投入服務,今(8日)為新系統使用後首個工作日。港鐵昨(7日)表示會在早上繁忙時間安排南下路段繼續以12卡列車行駛,並視乎需要作出車務調動安排及在車站實施人流管理措施。有乘客不滿港鐵改用9卡車後令車廂更擠擁。

早上繁忙時段,往紅磡方向的南下路段列車皆為12卡列車,而往上水方向列車在一小時內只有三班9卡列車,只是佔少數。車廂內可見,9卡列車比12卡列車明顯較為擠擁,新信號系統運作大致正常。

乘客吳先生指自己沒有預留更多時間乘車,並指港鐵的安排不錯。亦有乘客不滿使用9卡車後車廂變得更為擠迫,形容「無嗰樣整嗰樣」。他擔心因為環境擠迫使人與人的接觸增加,增加新冠病毒傳播風險。

今(8日)為港鐵東鐵新信號及9卡列車投入服務後的首個工作日。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BNN「逆行」系列紀錄片:《不紙於此》】

【暢遊郊野垃圾多 帶返市區方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