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旺角花墟人頭湧湧 有花商指人流比去年多 (16:05)

大批市民於年三十晚的下午(11日)到旺角花墟購買年花。花商及市民均表示,今年花墟人流比上年多。

接近下午四時,主要售賣蘭花的花店準備「收爐」,店員麥先生表示,今年比上年提早「收爐」,因花店生意額比預期理想,「還未到晚上,(花店)已賣出大部分的貨品,(年花)比上年賣得更多。」麥先生認為,市民受疫情影響而未能外遊,多了港人留港迎接新年,故年花的銷情比上年為佳。

每年都來花墟購買年花的鄺小姐表示,疫情未有影響她對購買年花的意欲,她坦言逛花墟已成每年的習慣。

與女兒同遊花墟的黃小姐於花店購買了日本海棠及台灣紅蘭,共花費三百多元。她表示,今年花價比去年便宜,「日本海棠便宜了一半,台灣紅蘭則便宜了數十元。」

有花商已賣完大部分花,準備收爐。
市民挑選年花。
有花商以優惠價吸引客人選購。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鼠年「收爐」恒指收市升134點

黃大仙祠年三十晚不開放頭炷香 有市民趕不切參拜(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