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黃大仙祠年三十晚不開放頭炷香 有市民趕不切參拜(16:30)

年近歲晚,每年嗇色園黃大仙祠都香火鼎盛,但今年受疫情影響,早前嗇色園宣布取消年三十晚(11日)至大年初一(12日)通宵上頭炷香的環節,並提早於年三十晚下午4時半關閉黃大仙祠。不少信眾趁黃大仙祠關門前,特意提早前往黃大仙祠參拜。

於黃大仙祠關閉後才到達的劉伯伯表示,未知黃大仙祠提早關門,現在只好於祠外參拜。他又指,六十年來每年均會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對今年因疫情而未能上頭炷香感到無奈,他今年祈求新一年能身體健康。

售賣香燭的檔主温小姐表示,由於去年的年三十晚已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因此生意額與未去年相若。不過她亦指,若與未有疫情時相比,今年的生意則減少近五成。

劉伯伯於黃大仙祠關閉後才到來,只能在祠外參拜。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旺角花墟人頭湧湧 有花商指人流比去年多 (16:05)

【疫下年初一 市民盼疫情盡快結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