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繼Tesla和MasterCard後 Uber宣布考慮接受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

根據CNBC報道,優步(Uber)首席執行官Dara Khosrowshahi於週四(11日)表示,該公司曾討論有關以現金購買比特幣的想法,但公司快速打消了購買加密貨幣的念頭,改為考慮接受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

他又提到,公司希望確保現金充足,而且他們向來不從事投機業務,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現有的業務,而不是投資方面。

被問到有關未來接受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問題方面,Khosrowshahi說:「就像接受各種本地貨幣一樣,我們將以貨幣交易的角度來研究加密貨幣與比特幣,對我們的業務和客戶都是有利及有益的話,我們一定會研究,如果在哪裏有好處、有需要,我們就會做。」

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於Twitter發文唱好比特幣後,Tesla就在週一(8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披露,公司已購入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同時宣布將會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方式之一。

而萬事達卡(MasterCard)於週三(10日)宣布,有鑒於利用信用卡購買加密貨幣與比特幣等的客戶持續增加,因此計劃今年在網絡上為部份加密貨幣提供支援,希望透過提供一種全新的支付形式去為客戶創造更多可能性。

圖片來源: Cryptoknowmics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圖為中國政府在部份地區測試中的數字人民幣的設計。(圖片來源:微博)

數字人民幣成「地方兩會」焦點 料中國將加快推行數字貨幣

【餐廳推情侶套餐 慶浪漫赤口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