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入車公廟須使用「安心出行」 市民表示未有造成太大不便

疫情下的「赤口」,沙田車公廟維持開放,但入場市民須掃描手機應用程式「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方可進場。有市民表示,已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稱進場過程順利。

早上人流不多,記者跟隨「人手登記」隊伍進場,再向工作人員留下電話號碼和姓氏,然後進入車公廟。而車公廟內設有兩條隊伍,一邊是讓市民排隊上香,另一邊則是讓市民轉風車和撃鼓。

車公廟入口分設「安心出行」和「人手登記」兩個隊伍,有市民認為使用「安心出行」並沒有令他們有太大的不便。

與家人同行的袁太表示,於接近8時到達車公廟。她表示,知道今年車公廟實施人流管制,故此他們已預先安裝「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她稱排隊進場過程順利,認為現時「安心出行」已普及化,只要掃描二維碼便可了解有沒有確診者來過同一個地方,她形容「安心出行」「只是一個普通應用程式。」

袁太(左)指他們每年的年初三也會到車公廟參拜,這個習慣已經維持了十多至二十年。

同樣與家人前來參拜的李先生表示,今年的新年氣氛與往年相若,很多市民前來車公廟參拜。李更稱,他與家人排隊等候約15分鐘,然後於9時半左右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進場。李先生指,以「人手登記」進場的等候時間較長,他為了方便才安裝「安心出行」進入車公廟,他更認為:「『安心出行』只是掃一掃二維碼。」並沒有造成太大不便。

李先生認為今年車公廟的氣氛跟以往相差無幾,還是很多人。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餐廳推情侶套餐 慶浪漫赤口情人節】

農曆年假最後一日檢測中心外現人龍 市民指等候時間長 指示不清(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