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農曆年假最後一日檢測中心外現人龍 市民指等候時間長 指示不清(11:02)

新年假期最後一日,油麻地檢測中心外一度有逾百人等候檢疫。人龍由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排至油麻地警署對面。檢測中心內分為三條隊伍,分別為已預約(特定群組)、沒有預約(特定群組)及已預約(付費),有市民認為安排混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表示,若疫情於農曆新年期間無重大變化,將放寬防疫措施。食肆可在年初七(18日)恢復晚市堂食至晚上10時,並放寬限制改為每枱四人,食肆必須安排員工每14天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一次,並取得陰性證明。

從事餐飲業的杜先生預約早上10時進行檢測,約花了三十五分鐘完成檢測。他認為等候時間太長,「裏面(檢測中心)人群密集,若有一個人是確診新冠病毒,將會『好大件事』。」他又指,檢測中心外排隊指示不清晰,隊尾亦沒有明確的指示,令他差點排錯隊。

兼職餐飲業的梁小姐今天放假、特意由元朗到油麻地進行檢測,「很無奈,元朗的檢測中心預約名額已爆滿,又指他們負荷不到,叫我們到另外的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她又直言,「每兩個星期需要進行一次檢測很麻煩。」她表示,如果不是免費進行檢測,她來做。

從事地盤工作的鍾先生上午9時已到社區中心排隊輪候檢測,等候逾一個多小時仍未進行檢測。他指,網上預約最快要到17日才有空位,但因為他明天要上班,需要趕在今天完成檢測,即使沒有預約也來排隊等候。

有職員在場外指示市民排隊。
檢測中心外一度有逾百人排隊。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入車公廟須使用「安心出行」 市民表示未有造成太大不便

初四東涌湧現多條人龍 疫情未阻市民出外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