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停業逾兩個多月戲院今重開 疫情無阻市民購票入場(10:34)

本港第四波疫情爆發後,政府勒令全港戲院自12月10日起停止營業,戲院停業至今78天,政府早前(10日)宣佈於今日年初七(18日)放寬防疫措施,批准戲院重開。旺角百老滙戲院朝早十時半,門外已有二十多名市民排隊,等候入場觀看首場電影,其後亦陸續有市民入場。有市民表示,「期待已久」戲院可以重開,心情興奮。

何先生表示,親身入場觀看電影的感覺較震撼,他認為於現場觀賞與網上觀看電影的感覺是兩回事。被問及會否擔心到戲院會增加感染病毒風險,他坦言不擔憂,更表示「除了做基本(個人衞生)措施(戴好口罩)外都做不到其他,亦擔心不了那麼多。」

即日起,政府又要求市民進入戲院前前須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填寫個人資料作記錄。陳小姐表示,她會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然後進入戲院,認為使用「安心出行」較為方便。但亦有人拒絕使用「安心出行」,Peter(化名)表示會填寫個人資料,因擔心「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會令個人私隱資料外洩,又稱即使日後要強制使用「安心出行」,亦會在不常用的手機下載應用程式。

戲院職員不時清潔售票機。
入場人士可選擇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填寫個人資料作記錄。
現場貼有不少防疫告示,提醒入場人士遵守防疫措施。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818維園未經批准集結案續審 控方指專家報告不適用 (16:30)

進入食肆前須掃描「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 餐廳反應兩極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