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進入食肆前須掃描「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 餐廳反應兩極 (12:20)

政府今(18日)起有條件放寬防疫措施,容許食肆恢復晚市堂食至晚上10時,每枱最多4人,惟食客入座前須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掃描餐廳所張貼的二維碼,或填寫個人資料作記錄,方可進入餐廳用膳。有餐廳老闆表示,餐廳會遵守新規定,但亦有餐廳老闆表示,不會要求顧客使用「安心出行」二維碼,聲稱是為保障食客個人私隱。有車仔麵檔主表示會遵守政府的新規定,在店外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並會要求食客進入店舖前掃描「安心出行」。他表示,餐廳不會增設自行登記資料的選項,會拒絕不遵守新規定的食客進入店內。但他坦言新措施帶來不便,對生意有影響。

食肆防疫措施放寬條件,包括要求顧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記資料、餐廳職員須持有14天的新冠肺炎陰性檢測證明,若餐廳未有遵守措施,食肆堂食時間只可維持到下午六時前,或被停業最多十四日。海南雞飯餐廳東主徐小姐表示,不會要求顧客用「安心出行」二維碼,她擔心會此舉有機會令政府侵犯食客私隱,故餐廳維持堂食時間至晚上6時結束。她坦言,對生意有一定影響,但相對而言她更不希望收取食客的個人資料,亦不會強迫員工做新冠病毒檢測。

在餐廳外排隊等候用膳的張氏夫婦表示,因為擔心個人私隱會洩漏,所以二人沒有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反而選擇在進入餐廳前填寫個人資料作登記。買外賣的譚小姐亦指,進入餐廳須掃「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會影響她堂食的意欲。

有餐廳老闆拒絕遵行新規定,維持堂食時間至六時結束,並需限制食客二人一枱。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停業逾兩個多月戲院今重開 疫情無阻市民購票入場(10:34)

恒指反覆偏軟跌1.6%穿31000點 諾輝健康首日升逾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