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今起學校可安排全校半天面授課堂 有家長質疑教師每兩周檢測成效 (07:45)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高年級及低年級學生分開在上鄉道及農圃道校舍上課,有家長對學生分開校舍上課感到放心。
教育局早前宣布,農曆新年假期後,學校半日面授課堂人數上限可放寛至全校學生人數三分一,若全校教職員每兩星期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學校可於今(22日)全校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土瓜環直資小學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今(22日)起恢復全校六級面授課堂,有家長指出,半個月前收到學校通告,學校會全面恢復面授課堂。

就讀六年級的關同學表示,對可以見到老師、同學感到興奮及期待,「實體課可以(真實)看見同學以及學習更多知識,亦能更專心上課。」他表示,校方復課前有提醒學生要做好防疫措施,例如配戴口罩及隨身帶備消毒物品。

家長吳先生贊成全校復課,認為學校有足夠的防疫措施保障學生。他補充,學校於每個座位設置膠板、小息時禁止學生外出,以保持社交距離。但吳先生認為只有教職員定期進行檢測並非最理想做法,學生應同時接受檢測,因為學生同樣有感染的風險。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高、低年級學生分別在上鄉道及農圃道校舍上課,家長劉先生認為校舍分開高、低年班可避免了六級聚集在同一校園。他認為學校有做足防疫措施,小朋友的防疫意識高,故不太擔心全校復課。

但亦有家長不贊成全面復課,家長李氏夫婦認為,現時不適合全校復課,「我認為所有學校應一致(決定是否全面復課),而不應由學校自行選擇復課與否。」他們認為教職員定期進行檢測並沒有太大作用,擔心教職員於檢測過後仍有感染新冠肺炎的機會,「教師今天進行檢測,是代表今天安全,怎知道明天會不會受感染?」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721事件第十九個月議員擺街站 市民:是元朗永遠的傷痕(19:45)

林鄭月娥聯同多位司局長率先接種科興疫苗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