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2021財政預算案】以「穩經濟、紓民困」為重點 望能讓各階層共同受惠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月24日)公布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他表示過去兩年幾經波折,疫情加速了經濟衰退。因此本年財政預算案以「穩經濟、紓民困」為重點,透過逾1200億元的逆周期措施,緩解經濟下行及疫情打擊帶來的痛感與壓力,發揮資源運用的槓桿效應,盡力讓市民、打工仔和企業也受惠。同時,抓緊未來發展的大方向與新趨勢,策略性地在關鍵環節加強政策引導、措施配合及資源投放,讓香港的產業發展更豐富、多元和互動,並增添新動能。

陳茂波續指,國際政治張力損害了出口和市場氣氛,暴力衝擊危害了社會穩定和安全,疫情讓整個社會及經濟承受多一層壓力。去年本港經濟負增長6.1%,最新失業率升至7%。

特區政府合共投入了接近3千億元提供支援,冀能發揮穩經濟、紓民困的作用。然而,這亦令財政赤字升至歷來最高。稍後有更詳細報道。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工黨社民連促派失業援助金 呼籲當局向市民派錢(09:30)

【2021財政預算案】 整體通脹率為1.6% 料整體經濟今年恢復正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