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2021財政預算案】去年財赤達2576億 創歷史新高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預算案中表示,政府預計在2020/21財政年度帳目出現2576億赤字,屬本港歷年以來最高。政府儲備在2021年3月31日預計為9027億元。政府兩年間財政儲備下降至相等於13個月的政府開支。

陳茂波指出造成赤字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開支未能追及收入。2020/21年度政府開支的修訂預算為8204億元,較原來預算高12.2%。預算增加的原因主要來自注資「防疫抗疫基金」及其他支援措施的支出。但同時工務工程支出較原來預算減少71億元。

政府收入方面,修訂預算為5435億元,較原來預算低5.1%,主要因地價的收入較預期少310億元。 而利得稅的收入與原來預算相若。薪俸稅及印花税的收入為分別比原來預算多121億元及40億元。

==============================
記者:劉曉欣
編輯:鄭卓伶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 持續進修基金將納入網上課程 支援學員遙距學習

【2021財政預算案】來年赤字料達1016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