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2021財政預算案】寬減住宅物業差餉及電費補貼 料超過270萬用戶受惠


政府宣佈2021/22年度4月起繼續寬減政府物業合資格租戶、地政總署轄下合資格短期租約及豁免書的75%租金及費用,為期6個月,至2021年10月。同時,因疫情需要關閉處所的租戶,可繼續獲全額租金寬免,因此政府收入將減少14億元。

另外,政府宣佈在本年度寬減住宅物業差餉,首兩季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以每戶每季1000元為上限,估計涉及295萬個住宅物業。政府收入將減少116億元;同時亦會為每個合資格電力住宅用戶提供1000元的電費補貼。這項措施將涉及約28億元開支,超過270萬個住宅用戶可受惠。

政府預留10億元用作資助為3000多幢差餉租值較低的老舊樓宇進行渠管維修或提升工程。針對無力自行籌組工程的大廈,如「三無」大廈,以《建築物條例》按風險有序,代有關業主進行工程,他們亦可受惠於資助計劃。

==============================
記者:郭文傑
編輯:余琬瑜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工聯會到政總外請願 倡增設失業專項基金 (10:30)

【2021財政預算案】本年度發行不少於150億iBond 銀色債券年齡門檻降至6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