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2021財政預算案】政府未來5年内將興建10.14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政府已覓得土地,以助未來10年興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土地。公營房屋單位亦有望透過重建房委會工廠大廈而再增加。按預測,在2020/2021年度起計的5年内,公營房屋總建屋量合共約10.14萬個單位,當中包括超過7萬個公共租住房屋及「綠表置居計劃」單位,以及超過3萬個其他資助出售單位。私營房屋方面,私人住宅單位每年平均落成量超過1.8萬個,較過去5年的平均數增加約5%。

他又提到,政府可在2023年底前提供約1.4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土地,已有超過1100個單位入伙,涉及約9800個單位的項目已啓動。50億元的資助計劃已批出超過26億元的項目,政府今年會再注資33億元。政府正向「關愛基金」申請資助,推行先導計劃,讓非政府組織租用合適和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和賓館作過渡性房屋單位。

==============================
記者:郭文傑
編輯:鄭卓伶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資助10億維修渠管 「三無」大廈受惠

【2021財政預算案】料全年土地供應 可供興建逾1.6萬個住宅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