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2021財政預算案】料全年土地供應 可供興建逾1.6萬個住宅單位


政府宣布在2021/2022年度賣地計劃中,共有十五幅住宅用地及三幅商業用地,預計分別可供興建約6000個住宅單位及提供約48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另外,在住宅用地方面,各個發展項目預計全年潛在土地供應可供興建約16500個單位。

政府估計在新發展區及其他正在規劃中的政府或私人發展項目內,有超過860公頃的新界棕地可發展作房屋或其他土地用途。預計未來10年約4成新增的公營房屋來自經改劃的用地。

政府計劃今年稍後就兩個「一地多用」的項目諮詢地區,分別為重建屯門診所及沙田山尾街社區設施聯用大樓。此外,政府提到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以作推展共3個「一地多用」項目,即安達臣道前石礦場、將軍澳市中心及上環消防局旁。同時,政府正檢視約40幅有聯用潛力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希望今年内提出具體建議,包括發展多用途公共設施大樓。
==============================
記者:郭文傑
編輯:余琬瑜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政府未來5年内將興建10.14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2021財政預算案】以「穩經濟、紓民困」為重點 望能讓各階層共同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