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2021財政預算案】 整體通脹率為1.6% 料整體經濟今年恢復正增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表示香港整體經濟去年上半年大幅收縮9%,第三季稍見改善,但第四季後期至今再受疫情打擊。去年全年合計,經濟收縮1.6%,是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年度跌幅,亦是香港首次連續兩年負增長。

陳茂波表示香港經濟料今年恢復正增長,但復甦進程將視乎疫情發展。他預測今年經濟實質增長介乎3.5%至5.5%,而今年整體通脹率與基本通脹率分別為1.6%和1%。

香港會繼續受惠於內地的持續發展及全球經濟重心西向東移的大趨勢,經濟前景正面。此外,他表示香港能憑着「一國兩制」的優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等,他預料香港經濟在2022至2025年間,平均每年實質增長3.3%,基本通脹率則預計平均為2%。

==============================
記者:周雅妍
編輯:余琬瑜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以「穩經濟、紓民困」為重點 望能讓各階層共同受惠

【2021財政預算案】工聯會到政總外請願 倡增設失業專項基金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