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2021財政預算案】股票印花稅上調至0.13%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財政預算案中正式公布,政府為增加收入,將提高股票印花稅,由現時買賣雙方各付0.1%,上調到0.13%。陳茂波稱,已充分考慮對證券市場和國際競爭力的影響,決定提交法案調整股票印花稅稅率。

他又指,受當前經濟環境及疫情影響,企業和市民普遍仍面對相當的財政壓力,目前不適宜調整作為政府主要收入來源的利得稅及薪俸稅稅率。不過,政府會持續審視,在適當時作出調整。

港府調高印花稅率消息於早市已流傳,港交所 (0388) 股價連跌三日,曾跌逾8%,一度在500元關爭持。港交所半日跌5.4%,報528元。

將寬減2020/21課稅年度100%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為1萬元,全港187萬名納稅人受惠。有關扣減會在2020/21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反映,政府收入將減少114億元。

另外,會寬減2021/22年度四季的住宅物業差餉,首兩季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以每戶每季1000元為上限,估計涉及295萬個住宅物業,政府收入將減少116億元。

==============================
記者:彭樂程
編輯:余琬瑜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支援小學推創科活動 投放20億元吸引學者來港教研

【2021財政預算案】 持續進修基金將納入網上課程 支援學員遙距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