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2021財政預算案】預算案摘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測今年實質增長為3.5至5.5%,預計本年度財赤達2576億,屬本港歷年以來最高。

在土地房屋方面,政府宣布本年度寬減住宅物業差餉以及提供補貼,如水費、排污費及電費。

另外,政府本年度會下調銀色債權年齡門檻。同時,金管局與人民銀行已成立工作小組推動「債券通」南向交易。

在紓困措施方面,政府向市民提供扣減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向合資格人士發放半個月綜援以及為失業人士設立「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措施。

在稅項方面,政府為增加收入,將股票印花稅由0.1%上調至0.13%。


==============================
記者:鄭卓伶、伍家琳、司徒國成、郭文傑、彭樂程、周雅妍、劉曉欣
旁白:周雅妍
動畫:司徒國成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 財政預算案】張建宗:電子消費券能為市場注入動力

【2021財政預算案】財政預算案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