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 財政預算案】不設立臨時失業援助金 改為失業人士設擔保貸款計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不會設臨時失業援助金,但會為失業人士設貸款計劃,每人最多借8萬元。

陳茂波建議設立「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失業人士最多可以申請在職期間平均月入6倍的貸款金,貸款上限為8萬元,由政府提供擔保。自由工作者證明沒有收入也可申請。申請期為6個月。首年只需還息,其後本金連利息最長可分五年償還,年利率為1厘。如依時償還全款,政府將全數退還已付利息。政府總擔保額為150億元。

政府不接納失業援助金建議,改設貸款計劃,失業人士最高得8萬元。(攝影:鄧澤旻)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本年度發行不少於150億iBond 銀色債券年齡門檻降至60歲

【2021 財政預算案】降低在職家庭工時要求 向合資格人士發放 綜緩等津貼發多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