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 財政預算案】降低在職家庭工時要求 向合資格人士發放 綜緩等津貼發多半個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考慮到疫情令不少基層市民開工不足,他建議降低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工時要求,把非單親住戶的基本工時,由現時每月最低144小時大幅下降一半至72小時,為期一年,最快可於六月起實施。

另外,「派糖」措施較去年預算案減少,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合資格人士,發放半個月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會發放多半個月金額,開支約23.82億元。在職家庭津貼及以個人就業交通津貼亦作相若安排,額外開支涉及1.21億元。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工時要求降低一半至72小時;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等則多發放半月金額。(攝影:鄧澤旻)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 財政預算案】不設立臨時失業援助金 改為失業人士設擔保貸款計劃

【2021財政預算案】政府預留逾84億採購新冠疫苗 (11 :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