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2021 財政預算案】何君堯建議當局削減香港電台及大學開支

本年度再次赤字預算,何君堯認為,預算案開支總額是「非常大」,而政府可從股票市場著手,尤其印花稅可由0.1%增加至0.3%。同時財政預算案應以「量入為出」為前提,他建議削減香港電台、社會福利、大學資助及教育等開支。

對於本年度香港電台預算開支超過9.9億元,何君堯指,港台節目制作質量過高,部分頻道與政府新聞處功能相若,故港台可與政府新聞處可互相配合,成為政府施政傳播的平台,此舉能省卻開支約6億元。

另外,何認為,政府可削減大學資助為100億。又以中文大學位於科學園的Wet Laboratories項目為例,建議現今經濟不景氣下,大學在申請撥款前,應與中國內地鄰近地區的相近項目互相配合,以免浪費資源。

何君堯於下午見記者。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財政預算案】政府來年醫療、衞生開支大幅增加 預留84億購新冠疫苗

【2021財政預算案】財赤創歷史新高 陳復新:政府有嘗試開源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