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市民憂長者難用電子消費券 陳茂波:非實名制可由他人代購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陳茂波今早(25日)出席聯播電台節目時指,電子消費券的使用範圍會涵蓋日用品、用膳及網購等範疇,但不包含交通費、水電費及稅項。陳茂波表示,目標在九月或之前推出第一張電子消費券。

陳茂波昨(24日)發表財政預算案,提出向18歲或以上香港市民連續五個月發放每張面值港幣1000元,總值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以鼓勵市民消費。陳預計,有關措施將對本港經濟有0.7%的提振作用,又稱八達通是本港最廣泛被應用的電子支付工具,當局會與八達通公司商討合作,同時亦計劃有其他電子支付工具讓市民選擇。

對於不少街市商鋪未有提供電子貨幣付款方式,陳表示「防疫抗疫基金」一直資助街市商戶安裝八達通,日後將與八達通公司協商消費券安排時,亦會商討提供誘因予商戶。

有市民致電電台提出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難以外出消費;有市民就擔心居住內地港人未能使用消費券。陳回應指,消費券不需要本人親自使用,可由他人代購,而住內地港人亦能透過電子消費券從網上購買的港商的產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5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2021財政司司長熱線》。(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特輯:減半糧推失業貸款 無助基層渡難關】

【2021財政預算案】紓困措施補貼大縮水 業界:經營仍然困難